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熟悉的地方

我又回到熟悉的花蓮了。

今天一早七點多,從台北出發,告別了寒假、告別了爸媽,開始飆車。以前總以為飆車的人不過是年輕氣盛愛逞一時之快,自認老成的小倪我是不屑飆車的。真沒想到,我也是此道中人!一路飆的結果,我還沒中午就殺到學校了。

一樣的街道,一樣的房間,不一樣的是再回到這裡的人;短短的一個月,突然想通了好多事情,也有更多的新事情需要去思考。我感覺自己變得比以前稍微有想法些了,而且我很確定,這是余秋雨的書帶給我的改變。一個文化人的深度和人生哲學,居然能如此撼動人心!我慶幸我還年輕,在無憂無慮的二十歲,可以接受這樣的洗禮。看了幾本書,是寒假感覺最有收穫的事。

當然也有些不怎麼好的事。一樣在短短的一個月,我居然被罰了兩次闖紅燈!而且,還是同一個路口,白天和黑夜。雖然紅單是爸爸繳的,但是五千多元的怒氣可就沒那麼容易擺平;整整四天,他只要一看到我就唸這件事。又愛飆車又愛闖紅燈,我很明顯是個不太珍惜生命的人。不知道今天回花蓮有沒有超速的紅單?

新學期,新希望。小倪啊,已經自己打自己夠多巴掌了,可經不起再來一次囉!

2006/02/20 20:21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