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7, 2006

年紀的失衡

在公車上一如往常搶到坐位後,緊接著上來一對母女。女孩兒很小,幼稚園的年紀吧!

正好車位都滿了,於是我起身,讓座,母女倆半推半就地坐了下來。

接下來,小女孩用晶亮的眼睛看著我,在媽媽的催促下低聲說了:「叔叔,謝謝!」

什什什什什什麼??我是叔叔?是因為我的鬍子嗎?還是因為我提著黑色Porter包?

叔叔這個稱呼,不是該用在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男人身上嗎?怎麼會用來稱呼我這個連二十都還沒滿的「哥哥」身上?一連串的問號重重地撞擊了我不甚強壯的心臟。這一聲叔叔,的確讓我一下子老了好幾歲...

小妹妹啊,有空的話,叫媽媽帶你去看個眼科吧。

August 18, 2005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