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7, 2006

川府&熊一

最近吃了兩家覺得很棒的店,來說說感想。

第一家是川府麻辣鍋,在忠孝復興後面的那條麻辣街上,剛從劍湖山玩回來的我餓得半死,跟朋友打聽好店家,就快樂地往店裡衝了。

首先嘛,店裡的氣氛很好,一點昏暗的座位燈光和明亮的取菜區形成奇妙的對比;飲料是我愛喝的水果雞尾酒,光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值得了。我們點的是鴛鴦鍋,麻辣湯老實說並沒有很特別,但是隔壁的清湯就很棒了!牛奶色的湯加上一點點紅棗跟枸杞,喝起來甘甜醇厚,超級美味。而菜嘛,正在計劃長肉的我當然主攻各式各樣的肉類啦!其中,我最愛的就是白花花的肥牛。滑嫩的肉質和豐腴的膏脂,天呀,以後吃不到怎麼辦!

這個疑慮馬上就解決了。在西門町的一個晚上,爆炸大的的雨把我逼進了路旁的一家燒肉店,熊一。好吃的沾醬加上...加上...肥牛!沒錯!肥牛Again!把我整個人又托到了雲端在飛翔。我實在不知道我對肥牛的痴狂從何而來,總之,我根本完全無法抗拒肥牛那種無與倫比的魅力。說不定我上輩子是隻專偷肥胖牛的狼吧!

台北還有好多家麻辣鍋和燒肉店我想去吃吃看。太和殿、寧記、樂也、野宴、乾杯,我這個俗俗的台北俗居然都沒有吃過。總之,大家有空一起約去吧!吃東西我說什麼都不會缺席的。 :)

August 21, 2005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