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漫畫 我來啦


從國中以後,就幾乎沒有在看漫畫了。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都把漫畫當成讓人怠惰的東西,不屑去看。一直到現在,學校附近開了漫畫店,我又在偶然的機會下在某餐廳看了本店裡的漫畫,突然間,我又開始想起小時看漫畫的快樂,從而又開始看了。我不知道原來漫畫可以帶給我歡樂之外,還能讓有一些價值觀上的改變;漫畫果然是個好東西,那麼多人為它瘋狂還真不是沒有原因的呢。
也因為如此,我現在看的漫畫似乎是在「追進度」,把別人國高中看過帶給他們感動的漫畫一直找出來看。從「犬夜叉」到「棋靈王」,從「GTO」到「神眉」,到現在正在看的「海賊王」,我深深的覺得自己錯過了好多年少時(?)原本該有的養份(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太奇怪?)。也可能因為二十歲了才來看這些青少年漫畫,我才能從中看到一些我以前應該看不到的東西。現在好朋友問起最近我在幹嘛,我其實都有一點不好意思;一來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不太能跟漫畫扯在一塊兒,二來是我的「進度」也實在有夠遜。但不管怎麼說,我很高興我又開始接觸漫畫了。
海賊王真的是有夠好看!但是我現在才看到第五集,真是等不及啦...

2005/12/18 14:43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