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這是一篇抱怨 ...

開始打工以後,才慢慢了解姊姊以前對職場的抱怨是有其根據的。很多人其實他們的態度都沒有惡意,但是表現出來就真的讓人非常不舒服。這時,我常常會覺得很生氣,我一直用最親切的態度來跟你們互動,但你們的臉色永遠跟撲克牌沒有差太多。很想堵氣乾脆我也來裝個撲克臉好了,可是只要想到你們真的只是不想笑,我就還是板不起臉來。有時候想想,真的還是當個客人比較好;起碼我的親切有溫暖的回應。在一間標榜服務至上的餐廳,對同事和客人的態度居然可以天差地遠成這樣,這真的讓我很無奈。如果哪一天,我開始只把你們當同事而不是下班後會一起吃飯的朋友,你們會覺得我很機車嗎?還是這是年資的問題?新人就是要把自己的笑容拿出來給老鳥踐踏?職場倫理就是這麼一回事嗎?也許,我跟問問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這份工作;如果是,就一樣認真的去面對、學習。不然,抱著「賺錢」的態度來工作不是我願意做的事。今天這間公司第一次讓我感到失望,不知道初來的倦怠和厭煩,在未來的日子裡能不能轉變。

June 11, 2006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