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6, 2006

F‧R‧I‧E‧N‧D 六人行

跟預期一樣,看完六人行的最後一集,馬上被強烈的空虛感和不捨給吞噬。這是我看的第一部美國影集,也是我繼日劇「處女之路」之後,最最喜歡的一部影集。

其實,老早以前就很想看看這部影集了。雖然然電視上都一直有在播,然而我們家一直到這個暑假,才重溫第四台的懷抱;而六人行早就播完兩年了。在只有五台的十年間,家裡的電視只是個播放新聞和製造熱鬧的小角色。難得暑假時間多,我就到百視達租片,開始了我的影集夏天。

本來,我並沒有很期待六人行可以有多好看,但一開始看以後,我不但完全被吸引,就連平常打工的時候還是魂牽夢縈。看片的速度愈來愈快,一直到第五季吧,我突然驚覺,照我這種速度看,暑假還沒過完就會整部看完啦!以後看不到這麼棒的影集該怎麼辦?
﹝當然你現在已經知道了,只過了半個暑假,我已經看完在這打感想了﹞

然而這一天還是來臨了。跟六人行分別的日子是我少數幾個難捱的時刻,當在幕後花絮裡,演員們一一跟十年來支持他們的觀眾﹝我當然不是﹞道別時,我好像突然間被抽乾了快樂;雖然我們只相處了不到兩個月,那份感情卻是真到不能再真的存在。

我想,六人行之所以能讓我們那麼喜愛,很大的原因是我很久沒有那麼快樂了吧!不如預期的大學生活讓我變的孤僻;現在轉了學,換了新環境,我希望我可以再一次放開心來跟別人作朋友。這部影集給了我很大的鼓勵,我也希望有更多不快樂的人能選擇這部影集,重新溫習快樂的感覺。有的時候,不快樂是因為把自己看的太重要;朋友能讓你知道,擁有彼此、關心彼此是最讓人開心的互動。我想這部影集最想傳達的意識就是這個了。雖然我們都知道,但是常常忽略掉。其實,這是一種生活態度,端看你怎麼做罷了。

接下來,我們來看看六人行是那六個小甜心吧!

Jennifer Aniston 珍妮佛安妮斯頓 2/11/1969

飾演Rachel Green ,Ross的最終愛的歸屬。在六人行裡應該是最“正常”的角色了!她襯托出其他角色的爆笑,或許也因為如此,Rachel 本身卻只像是個愛情喜劇片的女主角。不知道為什麼,在我腦海裡印象最深刻的一幕,居然是她為了滿足Ross性幻想而伴成星際大戰裡的一個角色。真辣!





Courteney Cox Arquette 寇特妮考斯艾奎特6/15/1964

飾演Monica Geller ,Ross的妹妹。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驚聲尖叫系列裡,那個看起來勢利其實還是很溫柔的記者艾比蓋兒。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原來她可以那麼好笑。在六人行裡,她可以說是六人的中心,強烈的母性、超棒的廚藝和一斯不茍的個性都為其他人所依賴。而他跟Chandler的感情,更是我最喜歡也最堅貞的一對。說真的,我還真想當她們倆的小孩呢!







Lisa Kudrow 麗莎庫卓 7/30/1963

飾演Phoebe Buffay,是六個人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!樂天善良,有很多很有趣的堅持,而且還可以通靈。在戲裡她是一個按摩師兼吉他歌手,她的歌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酷。而她拍成MV的歌Smelly cat臭臭貓,是我對她印象最深刻的片段。實在太好笑了!最近一季裡她跟麥克結婚了,真的很羨慕!我本來已經偷偷想把Phoebe娶進門的說...。另外我還去租了他一部電影Romy and Michele's High School Reunion來看,真的不怎麼好看啦,可是光看到她演,心情一整個就是好,也管不了那麼多了。




Matt Le Blanc 麥特李布蘭克 7/15/1967

飾演Joey Tribbiani ,在戲裡是Chandler的室友,最喜愛的是食物﹝尤其是三明治﹞,其次是女人。個性像小朋友,天真活潑,常常做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。也許他只有在床上才會變大人吧!

在戲裡,他是個星路坎坷的肥皂劇演員,到處在找試鏡的機會。他把女人的必殺招數就是那一句”How you doing”,那個嗓音和表情真的非常可愛。至於吸引力嘛,通長撐不過一天啦。





Matthew Perry 馬修派瑞 8/19/1969

飾演Chandler Bing 。常常講不好笑的笑話,喜歡諷刺別人,其實心裡很脆弱,用自認的幽默趕來保護自己。在大公司上班,後來轉換跑道到廣告業,真正得以一展長才。我覺得他是三個男生裡面最帥的一個,可惜後幾季明顯變胖了許多。跟Monica的感情真的很感人,他們絕對是天生一對。突然想到,當演員真的很難,像這部戲裡跟Monica演了那麼久的夫妻,結束了應該會相當失落吧!還是只有像我這樣的菜鳥才會那麼認為?




David Schwimmer 大衛史威瑪 11/12/1966

飾演Ross Geller ,Monica的哥哥,是六個人裡面本來就對演戲最有興趣的一位。戲裡是喜歡恐龍的古生物學家,常常情緒失控,擁有三次離婚經驗。個人覺得他非常非常適合去演相聲。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,一整個情緒化的太嚴重,常常看的很生氣。但其實想想,我也會有這樣的朋友吧!他又不是故意的,該忍耐的該體諒的還是要多忍耐多體諒。




就是這六個小甜心,讓我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。接下來我已經鎖定了急診室的春天(ER),我承認我都在追進度啦!沒辦法,對於一個老大不小才知道影集好看的人,不急起直追是對不起自己的和別人的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OHH...MYYYYY...GOOOOOOD

哈哈!還記得嗎?? 恐怖的珍妮絲(janiss?)

最近想起friends,就在網路搜尋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消息,偶然看到你的blog,

看到你寫的,真的心有戚戚...

我好想念friends...

憑甚麼sex n the city都可以拍電影

friends就不行呢???

曾經有聽說06年要出SP,到現在也不見蹤影

唉~~想到friends眼眶都紅了,鼻子都酸了...

nice to meet you!!!